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

網路上的芳鄰無法開啟自己的共用資料夾【IRPStackSize設定】

《網路上的芳鄰無法開啟自己的共用資料夾》

有A、B兩台電腦,A電腦可透過「網路上的芳鄰」進入B電腦中,但無法存取B電腦開啟的共用資料夾,不過「印表機和傳真」和「排定的工作」可以進入;奇怪的是連B電腦透過網路上的芳鄰想進入B電腦自己開的共用資料夾也會出現同樣的錯誤訊息:
「無法存取╳╳╳您可能沒有使用這個網路資源的權限、請聯絡這個伺服器的系統管理員,了解您是否有存取權限。伺服器存放空間不足,無法處理此命令。」

一般而言,此問題可能與防毒軟體更改了系統的登錄值有關而導致。

請依下列步驟找到目前的「 IRPStackSize 」後,並更改為建議值「 25 」。

a. 按一下【開始】,按一下【執行】。
b. 輸入「 regedit 」,然後按一下【確定】。
c. 找到下列機碼: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LanmanServer\Parameters

d. 在右邊的視窗,雙擊「 IRPStackSize 」的值。

● 提示:如果「 IRPStackSize 」並不存在,請依下列方式建立:

(1) 在「 Parameters 」資料夾上按右鍵。
(2) 指向新增,並選取「 DWORD值 」。
(3) 輸入「 IRPStackSize 」。

● 重要:請注意大小寫。

e. 更改底數為「十進制」。
f. 在值的資料欄輸入「 25 」然後按確定。
g. 結束登錄編輯程式。

更改完登錄機碼後, 您必須「重新啟動電腦」或重新啟動「伺服器服務」。

可以透過下列方式:

a. 按一下【開始】,按一下【執行】,輸入「 cmd 」,然後按一下【確定】。
b. 輸入「 net stop server 」。
c. 當服務停止後,再輸入「 net start server 」重新啟動該服務。

當執行完後,相關的登錄值即會更新,「重新啟動電腦」後您可以觀察問題是否解決。

沒有留言: